信僑AI智慧鍋爐 節能新標竿

譚漢珠/撰稿 圖/信僑鍋爐提供
 
台灣鍋爐主力大廠信僑科技公司今年邁入第21年,全球疫情肆虐,但信僑超前部署,AI智慧鍋爐設計以綠能科技發展領域布局,拿下日本大廠以及大陸和新加坡的訂單,在全球鍋爐市場展現競爭優勢。
 
信僑科技總經理李均仁,憑藉著對技術的熱愛,成功打造台灣智慧鍋爐的全球地位。事實上,李均仁除技術專精外,也是綜合型人才,他說,創業前從學徒做起,「機器有摸過,懂研發,業務面也有」,他具備完整實務技能。2004年成立信僑科技,李均仁表示,公司要成長,要有前瞻性,技術也要創新,他本著精益求精的精神,連續10年期間,前往日本、韓國、德國等地考察,學習新技能,拓展國際視野,藉由鍋爐事業與國際接軌,讓台灣品牌推向全球。
 
李均仁憑靠過人的意志力,積極不服輸的個性,從技術層面挑戰全球大廠,業務版圖由貫流式鍋爐,往「AI智慧鍋爐」設計領域延伸,建立「楚門聯合鍋爐」品牌,是台灣唯一,以自主研發本領,創新發展的經營者。另方面,為滿足顧客需求,從小型各式組合智慧鍋爐,及配管到週邊設備等,給予多元服務。也提供一條龍製程,從鍋爐設計、生產、銷售、安裝到維修處理,完整到位。在客戶經營面,秉持誠信務實、堅持最好品質、掌握訂單交期,這些都打中客戶的心。信僑為了全面提升顧客服務,推出AI智慧鍋爐零元方案體驗活動,鍋爐經過顧客長期使用驗證後,產生滿意度,口碑流傳,獲得高度肯定,打開屬於自身的藍海市場。
 
信僑專業製造的智慧鍋爐,具有深厚基礎,品質領先同業,獨特優越的研發技術優勢,為台灣首創貫流式瓦斯蒸汽鍋爐,在開機前進行鍋爐安全自主檢查動作,依據德國法規章程,內建鍋爐開機前進行安全自動檢查,能在開機前確保瓦斯無洩漏,鍋爐才啟動運行動作,且信僑鍋爐手握多項瓦斯鍋爐、防漏檢測系統等專利,信僑鍋爐採用自有專利所製造的智慧鍋爐,保障用戶使用上的安全,打造無可取代地位,在亞洲市場嶄露頭角;在鍋爐能源效率部份,依據「日本JIS鍋爐法規」規定辦法並通過鍋爐協會,依據CNS2141鍋爐效率計算法規檢測,鍋爐效能高燃燒模式96.5%,低燃燒模式98.5%,以及實際蒸發量高於2500Kg/hr標準值,每台鍋爐可大幅節省15~30%燃料成本。
 
在環保節能方面,對於發展AI智慧鍋爐,李均仁展現了強大的企圖心和行動力,品牌以綠能科技方向研發,使鍋爐效率優化並有效降低鍋爐氮氧化物NOx,對於「鍋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」法規規定的部分不斷優化來符合國際標準,信僑鍋爐NOx<80ppm,氧氣3%以下,一氧化碳趨近於0,實現94%~98%高效率運轉的可能,讓節能不在只是目標,而是與生俱來的基因。對保護環境具有正面意義,能幫助產業節省運轉成本等效益。由於信僑高超技術,屢次在國際客戶評估時脫穎而出,並且締造長遠合作關係,伴隨著鍋爐轉型效益逐漸顯現,今年的營運表現也將亮麗搶眼。
 
信僑研發新一代智慧鍋爐,為使客戶降低生產停滯時間的損失,讓企業場域運作身處最佳生產狀態,信僑結合全新電子控制元件,及網路監控軟體,加上雲端技術與無線網路整合,實現精準全機監視、控制、「故障預警」、「故障點位精準回報」、搭配LINE發報系統即時通報,在大數據系統管理下,能監控多台鍋爐運轉,使燃料、蒸汽和水的使用量,隨時在網路上看到正確數據與圖表,讓使用者能控制鍋爐運轉狀態。在自動選台器設備上,精準掌握鍋爐平均燃燒時間,保障用戶安全。
 
信僑從公司治理,經營策略,技術研發,到員工培訓等不同面向,要持續不斷的調整與精進,如厚實技術與設備提升,也都是企業賴以茁壯的基石。經營團隊,經評估市場狀況,鍋爐領域,成立桃園、嘉義、高雄事業處。計畫在大陸地區設立營運中心,展現布局決心,李均仁帶領信僑走出台灣,朝全球化目標邁進。
TOP